奶奶家之行

作者:周馨怡  (字數:450字作文)

今天一大早,我和媽媽要去奶奶家。今天和往常不一樣,我們要乘公車去。外面下著大,我們撐著一把大雨傘出發了。來到車站,不一會兒車就來了,我的媽媽上了965公車,一路上我們歡聲笑語,還一直在玩“小雞小鴨你要我的什麼?“的遊戲。

一眨眼功夫就到九龍湖鎮政府車站。我們下了車,走了大約一百米路就到了奶奶家。一到奶奶家門口,我就大聲地叫著:”奶奶,奶奶……我來了“。奶奶連忙出來迎接我們。站在門口,看著桌上一大堆食物,全是我愛吃的;再看看奶奶那雖然堆著笑容,卻布滿蒼桑的臉龐,日漸衰老,我不由得有些心酸和慚愧。奶奶經常給我買這買那,可她自己卻非常節省。平日裡,除了必要的家庭開支,她都不捨得為自己額外地多花十塊錢。而我們呢?哎……!我們從來都不曾好好地孝敬過奶奶。

中午過後,我們準備回家了,奶奶把那些好吃的零食和事先準備好的兩隻雞打了包,把我們送到車站,還再三叮囑我要好好學習。

回到家裡,我默默地對自己說:“我真的好希望自己快點長大,能為奶奶做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奶奶,你一定要保重好自己的身體,好讓我將來能有機會孝敬您。

鎮海駱駝中心國小30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