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蠶寶寶

作者:周馨怡  (字數:550字作文)

蠶寶寶,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

這學期,科學老師早早地發給了同學們蠶卵,讓大家把蠶卵放在冰櫃里,直到前不久的幾天,我才把蠶卵拿出來,放在紙盒裡,拿到太陽下曬了一天。沒想到,兩三天的功夫,蠶寶寶居然孵出來了。

四條蠶寶寶的出生讓我高興極了。它們細長的身體,黃中帶白,白中帶黑,頭相對較大,黑中帶黃,上面鑲嵌著一對比芝麻還小的眼睛,有十四隻細小的腳,走起路來一扭一扭的,有時成“一”字,有里成“S”形,有里還蜷縮成“O”形,吃起桑葉來小嘴一拱一拱的,可愛極了。我每天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為它們採摘又嫩又新鮮的桑葉。每天晚上把它們放在我的床頭柜上,希望它們在我的呵護下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我的蠶寶寶一天天的在長大,一天比一天漂亮可愛。這們吃桑葉的速度也是非常驚人的,小小的蠶寶寶,那簡直都無法讓人看見的小嘴居然能在幾分鐘的時間里吃掉一大片桑葉。

其實蠶寶寶不學是可愛,它對人類的貢獻可大著呢!這的一生是那么的簡樸,盡吃幾片桑葉,長大後吐絲結繭,把那潔白、柔軟而又堅韌的絲繭留給人類做衣服、做被子……讓人們舒適而又溫暖。而它卻不圖任何回報,化作飛蛾飛向大自然,以默默無聞地為人類做貢獻去了。

蠶寶寶,是你們的友愛,你們的無私奉獻,帶給我們無限的溫暖和快樂,做為你們的朋友,我只能自嘆不如啊!

鎮海駱駝中心國小30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