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傘

作者:傅子倩  (字數:450字作文)

“轟隆隆,轟隆隆”,老天爺突然變了臉,下起了傾盆大雨。正在公園裡玩耍的小動物們跑得跑,跳得跳,亂作一團。

樂於助人的小白兔急急忙忙來送傘。

小白兔看見青蛙哥哥一蹦一跳地過來,她趕緊說:“青蛙哥哥,我的傘送給你。”青蛙搖搖頭說:“我不需要傘,我和雨是好朋友,我正忙著和雨做遊戲呢!”“呱、呱、呱、”青蛙歡快地唱起了歌。

小白兔給鴨子遞上自己的小傘,說:“鴨弟弟,我的傘送給你!”沒想到鴨弟弟也擺擺手,說:“我不需要傘,下雨了,池塘的水滿了,我正趕著去游泳呢!”“嘎、嘎、嘎”鴨子踏著大步走了。

小白兔感到不知所措,它低垂著頭來到一隻大烏龜面前。烏魚爺爺不緊不慢地說:“我也不需要傘,我背上有又硬又大的殼,就是我的天然保護傘。小白兔,你做好事也要動動腦筋,想想這裡誰是最需要傘的人。”

這時,小白兔眼睛一亮,連忙把雨傘帶到了哆哆嗦嗦的雞妹妹頭上。雞妹妹笑了,她說:“謝謝你,小白兔,如果沒有你的傘,我就成了真真的落湯雞了。”大家紛紛誇讚小白兔的主意真妙,聽得小白兔心裡樂滋滋的,像喝了蜜一樣甜。

“滴管、滴答”小雨點下得更歡了。

奉化錦屏國小206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