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古力的故事

作者:葉晨安  (字數:400字作文)

放學了,我一蹦一跳地回到家。正要放下書包,忽然發現桌子上擺放著一包剛被拆開的朱古力。我頓時垂涎三尺,急忙過去拆開一顆往嘴裡送,突然想起媽媽不允許我吃糖。可朱古力誘人的香味把我吸引住了,想:吃一顆吧!就一顆!反正媽媽也發現不了。一顆在我嘴中融化,又甜又滑,真好吃!再來一顆吧!反正都吃過了。我像一隻貪吃的小老鼠一樣,偷偷地打開了第二顆。

正當我要打開第三顆時,那熟悉的喇叭聲鑽進了我的耳朵。糟糕,媽媽回來了!我趕緊跑到衛生間,用毛巾抹了抹嘴。又跑回客廳,拿了本課外書看了起來。媽媽進來了,我悄悄地瞄著她,只見她看了看茶几上的朱古力紙,又看了看我,就走了出去。

我想:慘了!被媽媽發現了嗎?沒有吧?要不要告訴媽媽呀?我的心好像有一隻小鹿在亂撞。我慢吞吞地走到媽媽身邊,把偷吃朱古力的事告訴了媽媽。讓我意想不到的是,媽媽竟然沒有批評我,又送了我一顆朱古力。

媽媽說這是我誠實、勇於承認的獎勵。我開心極了!比吃了朱古力還甜。

寧波市鎮海藝術實驗國小 302班

葉晨安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