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鄉

作者:葉晨安  (字數:450字作文)

我的家鄉是一個美麗的小山村。那裡有高高的山,清清的溪水。一年四季風景如畫,景色宜人。

春天,山上、田野一片嫩綠,到處還點綴著五顏六色的野。有紅的,有黃的,還有藍色的……蝴蝶在花叢中飛舞,小鳥在樹叢中歌唱。陽光透過樹林,灑在花間草叢,好像走進了一個美麗的童話世界。

夏天,轟隆隆的雷聲想破天際,傾盆大從天而降。不一會兒,雨停了,山上的小樹、小草就像洗過澡一樣,一片翠綠,花兒更加鮮艷。山頂上雲霧繚繞,天邊架起一座美麗的彩虹,仿佛來到了人間仙境。夜晚,螢火蟲在草叢裡飛來飛去,好像一盞盞會飛的小燈籠。青蛙在池塘里唱著歡樂的歌。

秋天,一路的桂花香撲鼻而來,送我上學接我回家。山上的落葉好像一隻只蝴蝶在翩翩起舞,也像一隻只小鳥在快樂地飛來飛去。路旁一棵棵火紅的楓樹,好像穿上了一件件紅毛衣,有些調皮的葉子在上下搖晃著,仿佛在向我招手。田野里金燦燦的稻子,看見這么美麗的景色笑彎了腰。

冬天,天上飄著花,好像給大地媽媽穿上了雪白的毛衣。雪地里,我和夥伴們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高興了。小山村沉浸在一片安祥快樂中。

這就是我的家鄉,一個美麗的小山村。

鎮海藝術實驗國小 302班

葉晨安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