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

作者:徐海倫  (字數:350字作文)

最近,我們一走進校園就能聞到沁人心脾的桂花香。今天,老師終於帶著我們一起去觀賞了桂花。

遠遠望去,枝繁葉茂的桂花樹就像一把撐開的綠傘,金黃的桂花宛如綠色的花布上點綴著的一粒粒金子,顯得格外高雅、華麗。在陽光的照耀下,朵朵桂花就像顆顆繁星閃爍著金色的光芒。

走進一看,花朵很小,由四片米粒大小的花瓣組成,中間有幾絲花蕊。幾朵小花合在一起,構成一叢叢,一簇簇的花球,掛在樹枝上,猶如害羞的小姑娘,在茂密的枝葉中若隱若現,有時露出半個臉,好像在與我們捉迷藏呢!它們色彩迷人,深黃若金,淡黃如蠟。微風拂過時,桂花被風一朵接著一朵吹落下來,就像下起了金子雨。捧在手裡,聞一聞,一陣陣清香襲人,令人久聞不厭的香氣撲鼻而來。

桂花不僅美而香,還有很多用處,桂花可以做成美味的桂花糕,還可以做成對身體有益的桂花茶,也可以放在浴缸里泡澡……

啊,美麗的桂花樹,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