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

作者:陳卓  (字數:500字作文)

桂花,一般在中秋節前後開放,它小小的,但它的香氣卻令人陶醉。

桂樹就像是較細的樹幹上頂著一頭綠色的茂盛的頭髮,顯得更純樸。 而那嬌小的惹人喜愛的花兒就藏在這裡面。不扒開樹葉叢里,還真找不到呢!

桂花很小,小得只有指甲蓋兒還不到一點兒,但是它很香,香得叫人醉,桂花盛開時,那一縷縷的清香直鑽進你的鼻子,讓你不由得感嘆:“啊,真香啊!”這時,你會在花香的帶領下,來到一棵桂樹前,摘下一小朵桂花,放到鼻子前,然後,深深地吸上一口氣,你會感到一股清香味兒簡直沁人心脾,讓人渾身自在。輕輕地扒開葉叢,頓時讓人眼前一亮,這么多的小花兒!它們就像一個個含羞的少女,藏在裡面不肯出來。這時,我會想到英文老師新教的單詞“shy"這不就正代表了這些可愛的、羞怯的小桂花兒嗎?

我會靜靜地欣賞並品味起這些桂花兒。這些小花兒多美呀!金黃色的嬌嫩的外衣,還散發著幽幽的芬芳,使人情不自禁的有了想要擁有它們的念頭。這種欲望就好比心中的小火苗,愈躥愈高,正當我要伸手去摘時,腦海中出現了另一個念頭:摘了,就沒了,那么之後別人就賞不到桂花了,要與大家共同分享桂花的美,桂花的香。我慌忙止住了腳步。

記得唐朝詩人宋之問寫過這樣一句話: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桂花就有這么美,這么香。

鎮安國小5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