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不倒翁

作者:鄭嘯天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我要製做一個不倒翁,我拿來了材料:雞蛋、剪刀、白紙、蠟燭、沙子和一把小刀。

開始製作了,我先拿了一把小刀笨手笨腳地在雞蛋上戳了一個洞,一不小心蛋殼破了。我又拿了另一個雞蛋,這回我小心翼翼地在雞蛋上戳了一個洞,把裡面的蛋清和蛋黃倒到碗裡,接著把沙子放進蛋殼裡。接著,我點燃蠟燭,準備把蠟燭上一滴一滴滴落下來的蠟液滴到沙子上,讓蠟液凝固,使沙子固定住。我滴啊滴,一不小心,我的手抖動了一下,蠟液滴到了手上,我心想:一點兒發不痛!這一滴蠟液沒什麼了不起的。我繼續滴,滴好了,就等它凝固了。

過了一會兒,它就凝固了。然後,我用剪刀剪出了一頂“帽子”,我用“帽子”蓋住了那個小洞,並用幾根羽毛裝飾了它的“帽子”。最後,我在蛋殼上畫上了眼睛、鼻子和嘴巴。就這樣一個栩栩如生的“蛋殼先生”做成了。我自言自語地說“呀!多精美!我多有成就感啊!”話一出口,我又想:“我剛這一說,真是黃婆賣瓜——自賣自誇啊!

回到家,爸爸媽媽看到它,都嘖嘖稱讚說做太精美了。妹妹看了,更是對它愛不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