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楊梅

作者:蔡雨璇  (字數:650字作文)

最近,你在看央視的《舌尖上的中國》嗎?那一道道祖國各地的美食,襯著美麗的景色,和著激盪人心的音樂,一時流行在大江南北,甚至是境內境外。我每次一邊觀賞,一邊心裡涌流著愛國的熱情。

如果攝製組來到我的家鄉慈谿,我想,一樣會採集到不少具有特色的美食。不過,假如我有機會推薦的話,我會特別推薦慈谿的特色水果——楊梅,讓我們慈谿人引以為傲的楊梅更加聲名遠播。

雖然聽大人們說,外地也有楊梅的種植和出售,但是,品種和口味數我們余慈地區的最佳,是因為我們這裡的水土和氣溫最最適宜。楊梅喜歡溫暖濕潤的氣候,所以我們的楊梅是獨一無二的楊梅喔。

在每年酷熱的夏天,楊梅是當地和周邊地區廣大人們歡迎的水果。楊梅樹大多種在環境清幽的山上,每年四五月份左右,淡綠色的小楊梅慢慢轉成淡紅色,像一顆顆飽滿的紅珍珠,上面長著小小的刺。隨著夏季五六月份陽光的漸漸充足,紅珍珠似的楊梅就會變成色澤鮮艷的紫寶石,最後變成深黑色,身上的刺也變得平滑柔軟了。滿山紅艷艷的楊梅,那是多么美的風景啊。楊梅沒有果殼,圓圓的,大小和桂圓差不多,果肉非常飽滿,營養成分多。輕輕咬一口,舌尖一碰到楊梅那細膩柔軟的刺,那酸甜適口的汁水就會立刻湧出來,大自然的饋贈讓人們淡忘了夏季的炎熱。楊梅絕對是開胃健脾、生津止渴的上品,所以,楊梅又成了我們慈谿人送給遠遠近近親朋好友的佳禮。

現在,我們慈谿每年6月份都會舉辦明星大腕們助陣的楊梅節,許多與楊梅有關的活動不勝枚舉,等候著四面八方的朋友們的到來。

那么,今年6月,你也來我們美麗的慈谿吧。

慈谿市實驗國小南校區三(2)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