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寫《所見》

作者:劉卓然  (字數:500字作文)

驕陽似火,荷花怒放,輕風盈盈,又是一個火熱的夏天,太陽公公炙烤著大地,地面滾燙滾燙。池塘里告別了苞蕾的荷花,綻開了笑臉。在輕風的拂送下,舞動著疊翠的裙子,楚楚動人,如亭亭玉立的少女站在池塘里,欣賞著美麗風景。動物們熱得直喘氣,柳樹變得翠綠翠綠的,仿佛下一秒就要滴出來了。松樹像一位位士兵,筆直地站在自己的“崗位”上。花兒也競相開放,黃的賽金,粉的似霞,紅的如火,真是美不勝收!“喳,喳。”幾隻小鳥在天空中掠過,好像在說:“夏天到了,夏天到了!”蟬使足了勁, “知了,知了。”地叫喚著,好似在說:“熱死了,熱死了!”夏天,到處都散發著熱氣,叫人受不了。

突然耳邊傳來一陣悅耳的歌聲,循著這歌聲,看見了一位頭戴斗笠,穿著一件灰背心,一條白褲子,黑里透紅的臉上有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的牧童,歌聲就是從他這兒傳來的。忽然,他閉起了口,不再放聲歌唱。喔,原來他看見了枝頭上放聲歌唱的蟬,想捕一隻來向朋友們炫耀炫耀,心動不如行動,“撲撲”幾聲一隻蟬便被他輕鬆抓住,他得意洋洋地騎上牛,回去向朋友們炫耀了。

大詩人袁枚,看見這一歡樂的景象,便禁不住吟誦道:“牧童騎黃牛,歌聲振林樾。意欲捕鳴蟬,忽然閉口立。”

指導老師:龔愛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