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零食危害大

作者:劉卓然  (字數:500字作文)

天天十分愛吃零食,他每到吃飯的時候,就會對媽媽說:“媽媽,我想吃薯片,你做的這些飯菜一點都不好吃。”媽媽每次都要連哄帶騙地,一勺一勺的把飯餵到天天的嘴裡,希望天天能多吃一點,增加營養。可天天每次都哭鬧著想逃離飯桌,去吃零食。媽媽為了天天不愛吃飯的事,傷透了腦筋。

有一天,天天放學回家,又打開它的百寶箱吃了一大堆沒營養的零食,邊吃還邊說:“媽媽,這些零食可真好吃,下次再幫我買些。別再燒那些難吃的飯菜了。”媽媽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半夜,天天起來上廁所,竟然摔倒了。嚇得媽媽趕緊送天天上醫院。

醫生仔細帶天天檢查了身體後,嚴肅地告訴媽媽:“天天由於經常吃沒營養的零食,給身體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傷害。”說完看了看天天,“你看天天現在長得又小又瘦,已經嚴重地營養不良了,如果再繼續下去,天天的身體健康會越來越差,今後一定要注意合理飲食”。天天聽了,當場就嚇得大哭起來,一邊哭一邊說:“媽媽,我以後再也不吃零食了”。媽媽抱著天天說:“以後,我再也不帶你買零食了,再多燒些香甜可口的飯菜給你吃,增強營養。”

經過這件事後,天天改掉了吃零食的壞毛病,每天,無論媽媽做什麼飯菜,他都吃得津津有味,而且還經常告訴自己的夥伴吃零食的壞處,現在,天天的身體越來越強壯,越來越健康了。

指導老師:龔愛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