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相信自己

作者:李承濤  (字數:500字作文)

大自然之中,有許多事物是那么頑強,那么值得敬佩。

一粒果核沒被我扔進垃圾桶,滾到了路邊。沒想到過了幾天,當我再次經過那垃圾桶時,居然看到了一株小苗!幾個月後,它儼然已長成了一棵生機勃勃的小樹!是什麼力量,讓它在沒有肥沃土壤、沒有充足水分的柏油路邊衝破堅硬的外殼,茁壯成長?

背陰的峭壁之上,也常常能看見一株株迎風笑傲的野草,它們努力詮釋著生命力的頑強。它們生存的峭壁,沒有陽光、沒有泥土、沒有水分,只有一點風化的石頭。它們還活著,只是因為:相信自己能活下來。它們的根,不僅扎到了石頭中,更扎到了自己心中。

與大自然相比,人類確實是太懦弱了,受到一丁點打擊,就輕言放棄,殊不知,稍稍拼搏一下,這打擊就可立時化為烏有。作為一個人,如果連這樣小小的坎都不敢跨過去,還怎么成大器?

在生活中,我們遇到困難,不要退縮,無論多大的挫折,總會過去的,俗話說的好:天無絕人之路。

作為一個學生,雖然近來成績不大理想,但我從沒有氣餒過,因為我相信自己,相信自己並不是一個蠢材,相信自己只要後面的學習更加認真、更加努力,成績一定會上去的。

人,首先要具備相信自己的勇氣,這樣才能坦然面對一切困難。如果連自己都不敢相信,還有誰值得相信?

餘姚實驗學校40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