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高興

作者:錢塘國小四年(5)班 吳從誡  (字數:650字作文)

又迎來了我最喜歡的羽毛球課。但是,這一次與平常不同,因為我要向那打得最好的“強人”挑戰!

我來早了,球場沒什麼人。我獨自熱身著。突然,一股殺氣飄然而至。他到了,並朝我慢慢走來。我們倆目光對視,好像世界靜止了幾秒。隨後,我脫下外衣準備開戰。

開始!我聚精會神地盯著球,好像那是一個炸彈。啪!啪!啪!只聽球拍打到球的清脆聲音。

我沒多想,一個用力往死角扣。哎,他還沒有反應過來就失了一分。他做了一個讓人發笑的動作,並鬱悶地說:“什麼玩意?”只聽場內一片笑聲。當然,我也開心地笑了,緊張的心情一下放鬆了下來,猶如壓在心頭的大石塊落了地。

我們倆繼續較量。比分4比5,他暫時領先。我不斷找時機猛扣,忽而遠,忽而近,左擋,右挑……比分拉到7比7平。

我憑著自己的直覺和技術全力拚殺,打到手腕開始因用力過度而發抖時,比分僵持在了18比18。總分是20分。此時,我們倆都氣喘吁吁疲憊不堪。當我發出一個有點高的“好球”時,他抓住機會,使盡全身的力氣,扣殺!

下網了!也就是球沒有過網。我舉拍歡呼!

我從沒有這么高興過——當我絕望之時,幸運之神卻站到了我這一邊!

戰鬥結束。我和他像哥們一樣互擊雙掌。

我不僅勝利了,還和“最強的人”交了朋友。我永遠忘不了這開心的一天。

錢塘國小四年(5)班 吳從誡

點評:這是一篇四年級期中考試的當場作文。小作者通過球場氣氛的烘托、心理活動一波三折的描述,把一場緊張生動的羽毛球對決,寫得扣人心弦。更為可貴的是,小作者已經自覺地在控制行文的節奏了,短文簡潔緊湊,不僅毫無造作之廢話,而且每一小自然段都有衝突產生,使全文充滿了張力。這一切,也使主題“我真高興”得到了具體而飽滿的體現。

指導老師:陳雪娟

作者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