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隨想曲

作者:張藝耀  (字數:800字作文)

秋風送爽,天高雲淡,在這個碩果纍纍的節日裡,中華兒女歡聚一堂,為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點燃第63支生日蠟燭。在這神聖的日子裡,讓我們祝願我們的祖國媽媽永遠生機盎然,永遠富有朝氣。

63年前的今天,也就是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廣場上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這震撼人心的話,立即使廣場上的人豪情萬丈。63年了,整整63年了,祖國媽媽歷經63年的艱難險阻,終於走到了今天。這63年裡,祖國媽媽一路披荊斬棘,逐漸跨入大國的行列。每當回想到建國時的情景,我都感慨萬分。祖國啊,你依然還是那么美麗!祖國啊,你依然還是那么富有生機!

鄧小平爺爺,我也不能忘記。正是他的“一國兩制”國策,成功地讓香港和澳門這兩個“離家出走”的孩子回到了祖國媽媽的懷抱。是啊,因為鄧小平爺爺,我們成功收回了香港和澳門的領土主權。鄧小平爺爺,你真了不起!鄧小平爺爺,還是一個偉大的經濟師,他讓我們祖國實行改革開放,讓祖國經濟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迅速崛起,同時,科技力量也在增強。因為有了他,我們才變成了一個泱泱大國。

2008年,讓我們每一位中華兒女難忘。汶川地震,讓我們發揚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把災難造成的損失降到了最低限度。8月8日,在中國首都北京,第29屆奧運會成功開幕。在這場高規格的國際賽事中,中華健兒摘金奪銀,為國爭光,金牌、獎牌總數名列世界第一,跨入體育強國的行列。同樣是在2008年,我們的神舟七號宇宙飛船順利升空,向世界各國證明了自己的科技力量。

我相信,中華巨龍正在甦醒,祖國媽媽正在不斷富強。只要我們永遠記住“落後就要挨打”的血的教訓,努力學好科學文化知識,將來為祖國媽媽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那么,中華復興只是朝夕之間的事情。

簡評:小作者有自己獨立的思考空間,對祖國的輝煌歷史有一定掌握。不錯,詞語運用能力有明顯增強,好樣的!繼續努力吧,爭取更大突破喔!

指導老師:黃先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