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作者:劉熹越  (字數:450字作文)

黃河養育了中華兒女。父母的愛雖沒有黃河波瀾壯闊,但其愛得深沉、無私,是用心血築成的愛之長城

在我們呱呱墜地時,父母用期盼的眼神不斷地注視著這個小生命,生怕一離開,他就會消失不見。直到他們自己也累得睡著了,眼睛才會離開一會兒。當他們又睜開眼睛時,眼裡尋覓的還是孩子。

當我們開始咿呀學語的時候,父母在我們耳邊不斷地重複著同樣的詞——— “爸爸、媽媽、爸爸、媽媽”。當我們生硬地吐出那幾個詞的時候,他們開心地哭了,他們甚至都沒有聽清我們說的什麼,只是覺得開心。

當我們開始學習走路的時候,他們小心翼翼地扶著,就像是拿著一個易碎的花瓶,好像一不留神就會摔碎一樣。當我們因為走路不穩而摔倒時,他們的心揪在了一起,比自己摔倒還疼。

終於,我們上學了,他們又開始擔心了。孩子受欺負怎么辦?上課聽不懂怎么辦?同學之間關係不好怎么辦?一連串的問題困擾著他們,他們總是有很多擔心。於是,他們開始自己尋找答案。於是,在學校的門口,出現了一堆等孩子的家長,路上,出現了一句句父母對孩子的問候,這就是父母。

我要真誠地說一聲:“謝謝你們,我的爸爸媽媽!”

(指導教師:苑婷)

吐絲口國小四年級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