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怕黑夜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如果你問我最怕什麼,我會告訴你,我最怕黑夜。

記得有一天晚上,媽媽對我說:“你看,到處燈火通明,又那么熱鬧,何不出去走走?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望望窗外,答應了。

走出家門,我抬頭望望天空,天空雲星閃爍,和平時一樣地漂亮,正當我們看著天上那鑽進雲朵里的月亮時,卻突然停電了。所有的燈都熄滅了,四周一下子暗了下來。

唉,要回家嘍。我和媽媽為了快點回到家,只好抄小路走了。小路靜靜的,時不時吹來絲絲涼風。儘管我和媽媽在一起,可我還是毛骨悚然,手不禁顫抖起來,心臟跳動得越來越快,情不自禁地把媽媽的手抓得越來越緊,心中默念著,快點快點到家啊,但是腳卻像灌滿了鉛似的,非常沉重,不聽使喚,總邁不出步子,眼前仿佛出現了一隻只怪獸狂叫著,面目猙獰地橫在我面前,好像要把我吞下肚子,那瞬間就像漫長的一百年,一千年,一萬年,小巷是那么長,仿佛永遠也走不到頭。

雖然我長大了,但我還是擺脫不了對黑暗產生的恐懼感。我怕黑夜,我最怕黑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