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兔采蘑菇

作者:朱婧  (字數:500字作文)

一天,天氣晴朗,白雲妹妹在空中變著千變萬化的魔術有時變成可愛的小白兔,有失變成溫順的小綿羊……

過了一會,小兔和兔媽媽來到樹林,它們看見許許多多的蘑菇,個個灰不溜邱的,帶著形態各異的帽子。小白兔看見了,心裡可開心了,一蹦一跳的,一直采,一刻也不停下來。心想:我一定能把這些蘑菇都采完,嘴裡還一個勁地喊著:“加油!” 小白兔一縱身,跳到一顆大樹邊,看見了許多個彩蘑菇,它們可誘人了,有的戴著尖尖的帽子,像個滑稽的小男孩,有的白中帶黃,還有的像個亭子……小白兔欣喜諾狂,伸手靠近彩蘑菇。 

兔媽媽看見了風馳電掣的跑過來,邊擺手,邊氣喘吁吁的說:“這……不能采!” “不行,你看這蘑菇多漂亮,吃了以後一定會滋潤養顏。”小白兔叉著腰,瞪著眼,生氣的說。 兔媽媽為了讓小兔明白,就輕柔的說:“這些蘑菇是有毒的,它不僅會傷害我們,甚至會死亡!” 小兔聽了急忙說:“我以後再也不採彩色蘑菇了,媽媽謝謝你。” 小白兔又采了許多灰蘑菇,媽媽看了,滿意的點了點頭。 回家的路上,小鳥嘰嘰喳喳叫,好像在說:“小白兔,你今天幫媽媽采了那么多蘑菇,一定會很開心吧。”小樹“沙沙”地響,好像在為小白兔鼓掌。兔媽媽也開心的說:“你真是個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