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歷險記

作者:胡翰林  (字數:450字作文)

在一片鬱鬱蔥蔥的森林裡,小動物們生活得很快樂。他們有的在草地上打滾,有的在玩吐泡泡的遊戲,有的在比賽拔蘿蔔……小雞、小鴨和小烏龜準備一起來一次森林大冒險的遊戲。

他們在去森林的路上,碰到了一個小池塘,這可把小雞急壞了,因為他不會游泳。這時聽見路邊的草叢裡傳來“沙沙”的聲音,走過來一隻大猩猩,大猩猩對他們說:“你們怎么啦?是不是有什麼困難了?”小雞急忙說:“我想過河,可我不會游泳,又不想連累大家,你能幫助我嗎?”大猩猩聽了,把小雞抱在懷裡,送他過了小池塘。這時,小鴨和小烏龜也遊了過來,大家繼續向森林深處前進。天漸斬地黑了,走著走著,一個黑影竄過來把小雞拖到了草叢裡。由於天黑了,小夥伴們沒注意,當聽到尖叫聲時,才發現是小雞不見了。小鴨和烏龜急忙沿著尖叫聲的方向去找。很快找到了,原來是黃鼠狼正準備吃小雞,小鴨不由地想起了一句俗語:“黃鼠狼給雞拜年——沒安好心”。小鴨知道壞了,他看到路邊有幾塊石頭,急中生計,對黃鼠狼說:“你吃我吧,他的肉不好吃,我的肉可香啦!”當黃鼠狼掉頭時,小烏龜和小鴨撿起石頭扔向黃鼠狼,黃鼠狼抱著頭逃走了。

小夥伴們一起快快樂樂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