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保衛戰

作者:蔡婉瑩  (字數:550字作文)

從前,有一座美麗的森林,那裡古樹參天,鮮花盛開,顯得是那樣的寧靜。

可是,大森林突然不安靜了,吵吵鬧鬧。怎么回事?原來,在森林深處,有一群動物在開會,討論一個話題------森林被破壞了。小鳥們最先發言:“我們住在大楠樹上,生活得無比快樂。可是,有一天,人類把它們砍下,拉到山谷,加工成一種叫紙的東西,我們就失去了家。”

“那些人很可惡!”青蛙哭喪著說,“人們在山上建了許多工廠, 這還不夠,他們還亂排廢氣廢水,我們原本住的那小河的水變得黑黑的,好多夥伴都因此喪命!”

“我想搬家!松果變得好毒,我的朋友咬了幾顆,就被毒死了!”小松鼠又生氣又難過。

“大家靜一靜!”獅子大王說,“沒錯,我也想搬家。可是這裡過去是我們生活的天堂,都有些留戀。它給我們提供過食物和生活的地方,我們卻沒幫過它什麼,我們可不能做一群忘恩負義的動物!現在,我們幫助它的時候到了,大家快行動吧!”

於是,大家分工了起來。小鳥寫愛護環境等各類環保標語;公雞和小鹿呼籲人人行動,建綠色家園;小野鴨和天鵝清理水面垃圾;小羊和孔雀建了些淨化空氣的塔,又種下了許多樹籽......

後來動物們幾乎每天都看到有人在植樹、處理污水、清理垃圾,大家都很高興。不久,森林又變得生機勃勃,鮮花明艷,開得更旺了;樹木也茂盛了許多,歡樂的笑聲又回到了充滿生機的森林。

指導老師:張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