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鴨子借腳記

作者:王鵬舒  (字數:500字作文)

一天,小鴨子可可為一件事而煩惱。究竟是什麼事呢?原來可可是為自己的腳不好看而傷心,它心想:我一定要去找其它動物借腳,於是可可踏上了借腳的旅途。

小鴨子向小貓借腳,小貓一聽,大驚失色地說:“什麼?要跟我借腳,我的腳下有厚厚的肉墊,假如沒有這厚厚的肉墊,我抓老鼠的時候會發出聲音,老鼠就會逃掉。”小鴨子說:“對不起,我不應該向你借腳的。”

小鴨子繼續往前走,餓了就吃野果,小鴨子又向老鷹借腳:“鷹叔叔,我能借一下你的腳嗎?”鷹驚訝地說:“你為什麼要向我借腳呢?”小鴨子說:“因為我的腳沒你們的腳好看,所以我要向你借腳。”鷹說:“NO,我的腳可以捕抓動物,然後把我腳上的爪子刺入動物的體內,這樣我才能把它們送到小鷹嘴裡。”小鴨子說:“那好吧,我去向別的動物去借腳。”

小鴨子又來到了壁虎面前,“你能把腳借給我嗎?”小鴨子說。壁虎說:“不行,我的腳上有吸盤,假如我把腳借給你,我在光滑的牆上爬行會掉下來,所以我不能給你。”小鴨子只好回家了。

回家的路上有一條小河,這條小河難不倒小鴨子,小鴨子往水裡一跳,快速的用它那一雙腳在水下來回撥動,小鴨子在水裡游得可高興啦。

小鴨現在明白了一個道理,不要做別人,只需要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