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

作者:不詳  (字數:450字作文)

提起小草,大家都會也許會說它是軟弱的象徵,可我卻不認為。我喜歡小草,不但因為他能綠化大地,美化我們的環境,滋潤我們的眼睛,其主要原因還有以下幾點:

第一點,生命力頑強。

小草的生命力可是真頑強,我都無語。你瞧,那牛、馬、羊在草地上結隊成群、毫不顧忌地橫衝直闖,它們在草地上肆意踐踏,而小草卻從不叫苦,也不怕累,仍然昂首挺胸地站在那兒,一點兒沒有向艱苦低頭。在大雪紛飛的冬天,雖然小草已經腐爛了,但他的根沒有死,他只不過是冬眠而已,他的根緊緊地埋在土裡,等待明年春天再長出來。

第二點,無私奉獻。

小草真可謂是無私奉獻。那些小草們有的長在肥沃的土地上,有的長在貧脊的土地上,他們毫無怨言。他們把自己奉獻給了這個世界,奉獻給了那些牛、馬、羊……讓他們吃得飽飽的,肚子圓鼓鼓的。看著滿地那誘人的青草,怎么著,也是吃飽為止。

我不僅喜歡小草的綠色,更喜歡他頑強、無私奉獻的精神。而且,我一定要把小草的這些作風帶到我的學習、家裡、生活上來,使我在今後的學習中更加頑強。

我喜歡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