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刺蝟的刺

作者:馮李翔  (字數:450字作文)

小刺蝟的身上有很多刺,很多小動物都不敢和他玩,怕小刺蝟的刺刺傷了自己。小刺蝟也為此感到煩惱,恨不得把自己的刺拔掉。

一天,小刺蝟正在河邊散步,忽然,一個聲音傳進了他的耳朵:“小刺蝟,你後邊有隻老虎,快跑!”刺蝟三步並做兩步,拚命往家裡逃。老虎用力一蹦,一下子就蹦到了小刺蝟的面前,小刺蝟怕得縮成了一個大刺團,心想:唉!我的性命就要結束了,完了!“哎喲!疼死我了!”小刺蝟突然聽到老虎的慘叫聲,老虎正捂著嘴打滾呢。小刺蝟乘機溜之大吉,逃回了自己的家。“沒想到我的刺能幫我逃脫危險,真是個好武器”小刺蝟心想

傍晚,小刺蝟出來逛街,打算買些糖果,看到了小馬馱著一袋櫻桃,高高興興地回家,由於小馬走得太急,櫻桃一個個掉了出來,小刺蝟連忙大叫:“小馬,你的櫻桃掉了,快撿起來!”可小馬越走越遠,根本沒聽見。小刺蝟靈機一動,在地上打了一個滾,櫻桃乖乖的扎在他的背上,小刺蝟很快的追上小馬,把櫻桃原物奉還。很快小馬就成了小刺蝟的好朋友,小動物們也願意和樂於助人的小刺蝟玩了,小刺蝟心裡快樂極了。

從此,小刺蝟不再為身上有刺而煩惱了。

馮李翔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