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蛇借腳

作者:劉超  (字數:350字作文)

一天,小蛇對著鏡子打扮著自己總覺得缺了什麼東西,“腳”小蛇說著便走出家門。

小蛇走呀走呀看見一頭駱駝,它想:我就向它借腳。說完便跑去。小蛇高興地說:“你的腳給我吧。”

“你在說什麼呢?我要是把腳給你,我就不是人們說的沙漠之舟了。”駱駝說道。“為什麼呢?”小蛇說,“你的腳有用嗎?”“那當然,在沙漠溫度非常高,沙子吸收了熱量就會很燙,走起來很不舒服,我的腳掌又大又厚陷不進沙子裡,而且感覺不到燙。”駱駝驕傲地說。

小蛇只好繼續前進,小蛇看見一隻貓,說道:“你的腳給我吧,反正又沒什麼用。“小貓說:“不能的,沒有腳我就捉不住那些煩人的小老鼠了。我的腳下有一隻肉墊,就算我悄悄地走到老鼠身旁它也不知道,因為我的肉墊很軟,走起路來一點聲音也不會有的,所有我的腳不能給你。”

這時,蛇媽媽來了說道:“我們不需要腳,腳只會給我們增麻煩。”小蛇再也不要借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