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言一則

作者:陳燁  (字數:400字作文)

在一個牧場裡,有兩隻驢,一隻叫大大,一隻叫小小。他們是一對兄弟。

一天,牧場大叔來給他們餵食,一隻一桶。他們可餓了,大大往左邊跑,小小往右邊跑,可脖子上的一根繩卻擋住了他們的去路。大大想:“我實在太餓了,我一定要吃到大叔給的草。”小小想:“一定要吃到飯,不然,會被別人給吃了。”想完以後,往另一邊拉。

他們拚命了,大大的脖子上出現了一條深深的血痕,小小的腳被踩紅了,可最後,誰都沒有吃到草,卻受了重傷。

兄弟倆已經沒有力氣了,坐在了一起。大大提議道:“我們再這樣也不是辦法。這樣,我們往同一個方向,這樣誰都可以吃到。”“好呀,好呀,不愧是哥哥。”

這樣,哥哥先吃到了左邊的一盆草,心裡美滋滋的,一下充滿了力氣,叫了三聲。小小很著急,因為大大都吃完了飯,他都沒有吃。他把大大拉到右邊,也開心地吃起來,叫了三大聲。

看來,只要團結一致,萬事皆有可能。

點評:小作者寫的寓言故事簡單又有趣,還能明白道理,真好! 

指導老師:何捷

■福州教育學院二附小四年(3)班 陳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