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和小嚼牙

作者:不詳  (字數:900字作文)

小讀者,你知道嗎?以前有一個和你一樣大的小朋友,名叫甜甜,他特別愛吃糖,一天到晚糖不離口。奶奶給買的“大白兔”奶糖,爺爺送的朱古力奶糖,爸爸媽媽給買的“ABC”軟糖,真是應有盡有。他早晨睜眼,首先要吃奶糖,飯前飯後吃朱古力,睡覺時還要含上一塊軟糖。就這樣,他一塊接一塊,一天也不間斷地吃著。他是家裡的寶貝,大人們只希望他高興,所以誰也不去阻止。

你也許會問,他的牙不生病嗎?是呀,甜甜的小嚼牙常常因嚼糖累得喘不過氣來。它一次又一次地給甜甜提意見,讓甜甜少吃糖,好讓自己歇一歇,可甜甜根本不理它。

有一天,甜甜嘴裡的小嚼牙感到渾身疼痛,像是有什麼東西在扎它,使它感到要生病了。於是小嚼牙使出全身的力氣向甜甜發出了“最後通牒”。當甜甜張開嘴的時候,小嚼牙使勁地喊著:“甜甜,你不能再吃那么多糖了,不然我就會生病,不能再給你嚼食物了,會引起你消化不良,得病的。甜甜呀,你聽見了嗎?”甜甜已經多次聽小嚼牙說這些話了。於是滿不在乎地說:“小嚼牙,快閉上你的嘴巴吧,這些話我都聽膩了。你說你會生病,可現在不還是好好的嗎?你別嚇唬人了。”說完,甜甜使勁地嚼著奶糖,把牙齒都粘住了。小嚼牙難過極了,它深深地知道:不久將有一場災難降臨在自己頭上。

事情果真是這樣。不久,甜甜的牙齒上生出了一條小蟲子。這小蟲子可凶啦,見了小嚼牙它就上去咬。“呀!不好啦!”小嚼牙嚇得渾身直哆嗦。“啊——”小蟲子伸了個懶腰。洋洋得意地唱起來:“我是一個小牙蟲,專喜歡和不聽話的孩子交朋友。我要把這些小嚼牙一塊一塊都咬掉——痛得甜甜打滾我才高興。”唱完,小蟲子蠕動著它肥胖的身子,向小嚼牙爬去。

小嚼牙恨死這個大壞蛋了,見了它就破口大罵:“你這個大壞蛋,專幹壞事,是不會有好結果的!”小牙蟲聽了,瞥了小嚼牙一眼,高傲地說:“哼!你死到臨頭還敢嘴硬,我叫你嘗嘗我的厲害!”說著就撲向了小嚼牙,一口咬住了它,使勁地往裡鑽,不一會兒就打了一個洞,“嘣”的一聲,小嚼牙被咬掉了一塊。小蟲子這么一折騰,甜甜可受不了了。疼得他捂著腮幫滿地打滾,一個勁地喊:“媽呀!媽呀!”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掉。

爸爸、媽媽急忙抱起甜甜向醫院跑去。醫生把那顆小嚼牙拔了下來,用藥殺死了小牙蟲,甜甜才止住了哭聲。

從此,甜甜變了,變得聽話了,變得不像以前那樣愛吃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