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字典

作者:劉婷婷  (字數:450字作文)

一天晚上,我正在睡覺,突然聽到有人叫我:“劉婷婷、劉婷婷!”

我睜開眼睛在房間裡看了一看,爸爸沒來,媽媽也沒來,一個人也沒有。我想這可能是我自己的幻想,我又閉上了眼睛。過了一會,我又聽到有人叫我:“劉婷婷、劉婷婷!”我睜開眼睛,還是沒看到人,是不是在做夢呀?我打了自己一巴掌,“好疼啊!”看來不是做夢,怪事了,難道遇見鬼了?而且誰這么無聊來捉弄我呀!

我下床走了一圈,檢查了所有可以打開的東西,我就是沒有看見說話的人。

突然我看見一本字典一張一合的,我走到字典旁說:“字典你找我又什麼事呀?”字典說:“劉婷婷同學,我今天來不給你說其它的,我想和你談談學習,我來教你識字吧。”

我哈哈大笑:“你以為我不識字嗎?”

字典說:“我不是來教你讀我身體裡的字,我是來給你改錯別字的。”

字典打開我的作業本說:“你看你的‘隆’字寫對了嗎?”

我說:“寫對了,你腦子進水啦?”

“是嗎?”字典打開它的身體,指著中的字,“自己看看吧。”

“噢,天哪!我的‘隆’字少了一橫。”我說。字典拿起一根木棒,啪的一聲打在我的頭上,字典對我說:“如果再寫錯這個字,就想起這根木棒,就不會寫錯了!”

這就是我神奇的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