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器口

作者:不詳  (字數:500字作文)

磁器口

磁器口,乃重慶著名景色之一。它將吃、玩、看融為一體,是重慶的一道著名風景線。

磁器口最出名的小吃是羊肉串、陳麻花,最好吃的一道菜非毛血旺莫屬了。如果讓去你嘗一嘗包你“口水流下三千尺,疑是神廚落重慶”。

磁器口,是玩的天堂。那兒的江邊有各種各樣的娛樂項目。而且在春天,還能捉蝌蚪、放風箏呢!

磁器口的風景可是獨一無二的呀!瞧!磁器口的古代式建築正為磁器口做打扮呢,它使整個磁器口看起來樸素無華、古色古香!在古建築之間,一條條石板路通往著江邊。在江邊,鵝卵石靜靜地躺著,江水嘩嘩地流著,白雲悠閒地飄著。

江面上有幾艘大船,正緩緩地在水面上移動。旁邊幾個彪形大漢裝扮成縴夫拉船,使人想到年木船過三峽。山高、浪急、水深、船險,縴夫腳踏著岩石,手抓住峭壁,纖道長長,拖著木船,奮力向前。這充分展示出重慶人“自強不息,開拓開放”的人文精神。

磁器口之所以受人愛戴,是因為那古建築的風格,石板路的堅硬,鵝卵石的光滑,江水的洶湧保持著民族文化的特色。我相信,在磁器口這顆明珠的點綴下,重慶會變得更加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