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鐵的魔力

作者:徐歆桐  (字數:650字作文)

今天的作文課上,徐老師拿出了一堆黑乎乎的東西,走近一看,才發現是一堆磁鐵,有的閃閃發光,有的卻黑不溜秋。而且它們形狀各異,有拱形的,有橄欖形的,還有環形的.....今天,我們就要來研究研究磁鐵的魔力。

徐老師先讓我們在包中找一種自己覺得可以被磁鐵吸住的東西。我想都沒想地就摘下眼鏡,在空中搖啊搖。你們一定會疑惑吧?眼鏡一般都是塑膠做的,怎么會被磁鐵吸住嘞?嘿嘿,你們湊近瞧瞧就知道啦,每副眼鏡都有幾枚不起眼的螺絲釘兒,這些螺絲丁可都是金屬做的。

開始做實驗了,只見一位同學信心十足地拿著拉鏈上去試。可磁鐵理都不理拉鏈,放上去一下子就滑了下來,再放再滑,看樣子拉鏈是不行的。另一個拿了個鉛筆盒上去,只聽“咚”的一聲,鉛筆盒“親”上了磁鐵。哈哈,看樣子鐵皮鉛筆盒真是磁鐵的“親戚”!又一位同學拿著一個小掛扣上去了,老師拿著磁鐵去“勾引”它,只見這小東西蠕動了一下,突然“飛”了起來,被磁鐵牢牢吸住。終於輪到我了,可結果我的眼鏡並沒有被吸住!真奇怪,我在家試驗過的!其他同學也紛紛上前,用各種東西去測試,連剪刀,保溫水杯都上了場,有的吸住了,有的卻沒吸住。

後來我們就自己開始玩起磁鐵來。我玩磁鐵的方式可是各式各樣:一會拿著磁鐵讓它打轉兒,弄得跟電風扇似的;一會兒讓一個磁鐵追另一個磁鐵,追著追著,被追的那個不管三七二十一撲在另一個磁鐵上,活像見了老朋友似的;一會兒又將一對磁鐵隔著書玩,這時這兩個磁鐵就如同“小兩口”一樣,跟著對方跑來跑去,好玩極了。

磁鐵的魔力真大,真有趣!

江北區實驗國小402班

指導老師 嚴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