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倉鼠

作者:朱子涵  (字數:450字作文)

我家養了一隻小倉鼠,它是母的,非常可愛。毛茸茸的身子像一個小小的毛線球,摸起來舒服極了。小倉鼠的尾巴又圓又短,不仔細看是看不見的。它還有一雙圓溜溜的、像黑珍珠似的小眼睛,可漂亮了。

我每天放學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小倉鼠,小倉鼠每當聽見我的聲音,不管在睡覺,還是在吃食物,它都會爬到門口用舌頭舔我的指頭,真可愛。

今天下午放學回家,我像往常一樣悄悄地來到倉鼠籠前。籠子裡一點動靜都沒有,我定睛一看,原來倉鼠四腳朝天地躺在跑輪上。哈哈,它的樣子可愛極了,只見它的四隻腳不時地動了動,鬍鬚一翹一翹的,眼睛卻緊緊地閉著,絲毫沒有察覺到我的到來。原來,它正呼呼地睡大覺呢!

忽然,它那朝天的屁股引起了我的注意,和以前養的那隻倉鼠完全不一樣。我好奇地問媽媽:“媽媽,為什麼以前那隻倉鼠的屁股像猴屁股一樣紅,而這隻卻完全不一樣?”媽媽笑眯眯地說:“傻孩子,公的和母的當然不一樣。”“真的嗎?那我以後就會辨別倉鼠是公的還是母的了!”我激動地說道。

有觀察就有收穫,今天我真開心。相信只要認真觀察小倉鼠,以後就一定還會有新的發現。

指導老師: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