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小籠包

作者:朱子涵  (字數:650字作文)

暑假到新加坡遊玩,舅舅帶我們品嘗了各種各樣的美食,有新加坡的肉骨茶、咖哩魚頭、雞肉沙爹等,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鼎泰豐的小籠包了。

來到鼎泰豐的門口,就已經聞到了那令人口齒留香的鮮美的香味。門口的顧客可真多呀!等了足足半個小時後終於輪到我們了。

進了餐廳,舅舅點了四份小籠包,不一會兒服務員就端上來了。籠子裡的小籠包真漂亮,每個小籠包都有好多褶兒,小巧且細膩,白皙而豐潤。輕薄的麵皮中包裹著若隱若現的餡料,個個長得鼓鼓的,讓人看了真想一口猛吃一個。

我迫不及待地夾了一個,放在湯勺中,輕咬上一小口,頓時一陣香氣裊裊地鑽到我的鼻孔中,讓我忍不住口水直流。一股醬色的汁水緊隨其後,從破了口的皮的裂縫中爭先恐後地冒出來。我馬上用筷子夾住小籠包,嘴湊到裂縫處,吸出裡面的湯汁,嘴裡頓時覺得油汪汪的,汁水在我的嘴裡左翻右滾,甜滋滋的,讓我都不忍心咽下肚,直想讓那美味在口中細細回味。接著,我夾起小籠包蘸些薑絲醋咬下香嫩的餡兒,薄而韌的皮就著鮮美的餡料,味蕾被徹底打開了。吃了一個又一個,我砸咂嘴,不由得稱讚道:“美!真是美味之極。”

聽舅舅說,這小籠包一定有十八個褶兒,這褶兒還一定要手工捏成,才算專業。我好奇地來到鼎泰豐的廚房參觀,這裡有一個透明的玻璃房子,是每個小籠包出生的地方,裡面的廚師們緊鑼密鼓地製作著。製作小籠包的廚師很多。有一批人在揉面,一批人在和餡,還有一批人在擀麵皮兒,一批人在放餡,包成包子。他們忙而不亂,每個人都專心致志地做著手上的話兒。

我趴在玻璃上目不轉睛地看著。看著那一個個精緻的小籠包,我不由得自言自語:廚師的手藝真好啊!怪不得這兒的小籠包味道那么美。

指導老師: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