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家的菜園

作者:周唯一  (字數:550字作文)

我奶奶家有一片菜園,那兒的蔬果繁多,想知道有些什麼蔬果嗎?那就讓我給你們一一道來。

沿著房屋,來到了後院,那兒就是菜園了。走進菜園,茄子小姐站在了最起眼的地方,好象怕被別人占了風頭似的,它身上穿著一件紫得發黑髮亮的緊身衣,讓人以為它只有這么一件衣服呢!而它的頭飾——茄子開得兒卻是淡淡的紫色,樸素中帶著幾分神秘而高貴的氣息。

瞧啊,咱們的橘子將軍也不甘勢弱,它直直地立在我的右方,正在命令它的“橘子軍團”將半個菜園布滿呢,雖然它們還沒熟,但卻一個比一個飽滿,好象一不小心就要飛出來迫不及待地被吃掉,好讓人們佩服它們。

再向前走,左方的西瓜老兄懶洋洋地趴在地面上,好象在說:“哎喲,熱死我了,熱死我了。”西紅柿小弟在旁邊安慰:“大哥,你再長大點,被主人摘去吃了就不會熱了,我可希望被主人的小孫女吃了呢!”

向右看去,大片的“橘子軍團”在那布陣,南瓜大媽好不容易騰出了個空位在那兒靜養呢,一見我來了,連忙來迎接,它又買了個更大點兒的黃花兒髮夾出來炫耀了。

向前走幾步,絲瓜也向我招手了。它沿著搭得結結實實的架子爬呀爬,剛長出來的“頭髮”(藤)卷卷的,不知道是哪燙的,這么好看;它的小花兒黃黃的,可愛極了;花兒旁邊,絲瓜兄弟們正在表演它們的拿手絕技——“倒掛金鉤”!

我奶奶家菜園裡的蔬果們是不是很有趣?如果還想了解點兒,歡迎到我奶奶家菜園裡參觀喔!

邱隘鎮中心學校四(5)班

周唯一的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