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賞月

作者:汪姜維  (字數:650字作文)

中秋節,農曆八月十五,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之一。這一天晚上,我吃完團圓飯,就跑到公園,抬著頭,仰望天空,等著月亮的出現,可是等了好久,月亮依舊沒有出現,我心急了,心裡想著為什麼月亮還不出現呢?

就在這夜幕降臨的時候,月亮姑娘露出了半邊臉,它那圓圓的臉龐有些嫣紅,也許是暗淡的粉紅,像一個大紅燈籠掛在天邊。月亮姑娘懶懶地往上升,就像背了大包袱,慢悠悠地向上爬,一縱一縱的,似乎很疲憊,費了好大的勁才衝出地平線,掛在半空之中。這時,它換下紅裝,披上淡黃色的紗巾,用白玉般的笑臉迎接著我們這些芸芸眾生。可是再看,卻又感覺月亮變成藍微微的,過一會兒,又變成綠瑩瑩的了。難道月亮姑娘是個變臉大王?真是美得讓人驚奇。

月亮姑娘不但會變換各種瑰麗的色彩,把天空變得五彩繽紛,還像許多美麗無比的東西。月亮姑娘的圓臉,猶如一個大玉盤,天上的小仙女正在美味地吃著盤中的仙桃;月亮又像五顏六色的熱氣球,熱氣球上好像裝著一個隱形梯子,讓我們爬上去,帶我們自由飛翔……

看著這朦朦朧朧的月色,我聽人說,月亮裡面有“嫦娥”,我忽然想到“嫦娥奔月”這個神話,據說,古時候,后羿與嫦娥是夫妻,一天,后羿射下了九個太陽,王母娘娘為了表彰他,給了他一顆仙丹,說如果一個人吃可以立刻成仙,兩個人一起吃,可以長生不老,這個秘密被后羿的徒弟知道了,一天晚上,他趁后羿不在,去偷仙丹,結果嫦娥在迫不得已下,獨吞了仙丹,誰知,就立刻飄上了月亮,從此,嫦娥與后羿永遠分離了,嫦娥十分難過,日夜思念。

想到這裡,我覺得月亮更美了!

寧波市鄞州區宋詔橋國小408班 汪姜維

指導老師:俞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