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見聞

作者:汪姜維  (字數:650字作文)

期待已久的國慶節終於再次降臨,就在這眾人歡喜的節日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前往郊外燒烤。一路上,陽光愛撫著我們,清風觸摸著我們,小鳥猶如我們的導遊,把我們帶到郊外。

彎彎曲曲的鵝卵石石小路指引著我們通往燒烤聖地;青藍的海水映襯著我們,捲起朵朵浪花,颳起陣陣清爽的海風;此起彼伏的蘆葦草環繞著我們,葦絮飄飄悠悠地飛起來,猶如下起點點雪花;綠瑩瑩的草坪為我們形成了一條天然的地毯,燦爛的陽光揮灑大地,鬱鬱蔥蔥的大樹為我們遮擋烈日……

“哇!太棒啦!”隨著我的一聲歡呼,我和爸爸媽媽開始燒烤。在草坪上鋪上一張花紋駁雜的桌布,放好烤爐,拿出食材。我最喜歡的小雞翅,我把小雞翅用竹籤穿起來,放到烤爐上,可是我從來沒烤過,但又有點迫不及待,所以馬上拿起噴油瓶往食物上噴油。沒想到一陣超強的海風使烤爐冒出一股嗆鼻的濃煙,嗆得我直咳嗽!小雞翅終於烤好了,香噴噴的,讓我直流口水,再撒點白芝麻,塗點調味醬,我立馬把這色香味俱全的小雞翅串兒給吃完了……就在這我和爸爸媽媽都津津有味、開開心心地吃著自己烤的美味佳肴,無憂無慮地品味自己的勞動成果時,幾隻蜜蜂的到來把我們搞得不得安寧。這幾隻蜜蜂在我們的食物上瞎轉悠,氣得我直用葦草去驅趕它們,更令人生氣的是,它們竟然飛到了我腳邊,我既害怕又憤怒地直跺腳,費了好大的勁才把蜜蜂趕走!我們要回家了,哈哈!這回蜜蜂又跟上老爸了,爸爸不停地甩著頭,可蜜蜂仍在他頭上手舞足蹈,我急忙躲進車裡,關上車門,看著老爸怎么也甩不掉蜜蜂的狼狽樣,我卻幸災樂禍地捧腹大笑……

折騰了一天回到家,我倒頭就睡,在夢中還夢到今天發生的搞笑情節,美美地笑了!

宋詔橋國小508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