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弟弟

作者:黃思宇  (字數:500字作文)

我的小弟弟可調皮了,他黑黑的眼睛,小小的嘴巴,大大的耳朵,高高的個子,今年才四歲。

有一天,我正在房裡寫作業,門突然開了。我出去一看,弟弟正站在門旁邊,兩隻圓溜溜的大眼睛看著我,好像讓我幫他忙似的。我問:“你有事嗎?”他說:“請你幫幫忙。”我想:弟弟一定又想乾什麼事,我得小心小心再小心。便說:“好吧!”我便跟著弟弟來到一棵大樹下,往上一看,原來弟弟的遙控玩具娃娃機卡在大樹上了。我只好抓著樹幹慢慢地往上爬。“加油!加油!”弟弟在大樹下大聲的喊。爬啊爬,終於爬到伸手能夠抓著玩具了。一、二、三、我瞄準目標伸出左手準備拿玩具,“吱吱吱……”娃娃機突然轉動飛起來,差點掉到我的頭上。幸好有根樹枝在我前面,我忙抓住樹枝才沒掉下來。我心撲通撲通直跳,往下一看,原來弟弟在按遙控器,還對著我笑。我正要罵他時,娃娃機又卡在樹枝上了。這次我可要小心了,我對弟弟說:“你不要按遙控器了,你不聽話我就不幫你拿了。”弟弟使勁的點點頭,說:“我不按了。”我便把它弄了下來,爬下來之後,我把娃娃機交給弟弟。弟弟見我成功地把娃娃機拿下來了,歡呼道:“姐姐拿到了,姐姐拿到了。”但是我的腿已經在發抖,抖來抖去地站也站不穩。

我的弟弟是不是很調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