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孫芃州  (字數:500字作文)

1866年11月12日,孫中山誕生;1879年3月14日愛因斯坦誕生;2001年10月1日,一個長著大大眼睛,小小鼻子,一對招風耳的男孩誕生,他,就是我——孫芃州。

2011年,我已經10歲整了,我有瘦瘦的身體,怎么吃也不會胖。矮矮的身高,一直坐在第二排,我拚命地跳啊跑啊,想快快長高。我有很多的優點,和一點點的缺點。

我的優點是樂於助人。當同學打架的時候我會上去勸架。當同學有困難的時候,我會主動幫助他。當班級需要勞動力的時候,我會積極報名參加。比如前天我還報名參加了學校的圖管理員,工作就是搬運很多很多的圖書,到家我都累死了,但做好事,讓我心裡很開心。

可是在學習上,我就有那么一點點缺點,我寫字不好看,做題目不認真。考試總是因為粗心被扣分。如果我能不粗心,字又寫得好看的話,我會多么出色啊。

這就是我,有優點也有缺點。我們每個人都是這樣,如果能發揚優點,消滅缺點,那每個人都會很出色。

1925年3月12日,孫中山逝世,他給後人留下了“三民主義”。1955年4月18日,愛因斯坦逝世,他給後人留下了“相對論”。將來我能給後人留下什麼?希望留下的是我的優點,我做的好事,而不是關於我的缺點。

最後,感謝老師,感謝學校給我機會寫這個文章!感謝爸媽把我誕生!感謝CCTV、M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