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媽媽

作者:張然  (字數:450字作文)

媽媽讓我從上學的第一天就感受到無比的溫暖和關懷。

這位和藹可親的媽媽,就是我們的班主任——張其香老師。剛剛入學,同學們都有一點陌生和拘束,她常常利用課餘時間給我們講故事,陪我們做遊戲。很快,同學們就熟悉了環境,熟悉了老師和同學,融入了班級,開始了快樂的學習生活。在我們班同學的眼裡,她既是老師,又是媽媽,還是朋友

記得有一次,我的語文單元測試考得很不理想,既害怕又傷心。張老師了解情況後,把我叫到辦公室,先安慰我不要害怕傷心,又和我一起分析考得不好的原因,然後把我掌握不好的地方耐心地給我講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我學會了為止。張老師怕我會忘掉,又給我出了一些類似的題目。我都做對了,張老師高興地表揚了我,並且鼓勵我只要肯努力一定會學好,我的心裡感到特別溫暖。

還有一次,我們上美術課,用小刀在泡沫上刻畫。一不小心,我把手割破了,血流得很厲害,我害怕極了。張老師知道了,趕緊先用紙巾給我包住。匆忙中,血滴到了張老師的褲子上,可她一點也不在乎。張老師又連忙和我去醫務室包紮,包紮好後,反覆叮囑我今後要小心。

老師,感謝您為我們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您永遠是我們的老師媽媽。

(指導教師 張其香)

花園學校四年級七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