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鐘”老媽

作者:朱子涵  (字數:600字作文)

“妮妮,快起床,已經七點了!”瞧,我的老媽又在喊我了。她真不愧是個“時鐘”,每時每刻都要告訴我此時是幾點,讓我的神經不由得跟著緊張起來。我真懷疑媽媽是時間老人,從天上下到凡間。而我卻超級“幸運”地被投進了這天才“時鐘”老媽的肚子裡。

我揉了揉睡眼惺忪的眼睛,正準備伸個舒舒服服的懶腰,老媽已經把牙刷塞進我的手裡催促道:“現在是七點五分,刷牙洗臉五分鐘,穿衣服五分鐘,吃飯十分鐘,我們七點二十五分出發喔!”哎!這“時鐘”老媽臉上寫的,嘴上說的淨是時間。我得趕快行動了,超過時間,老媽又該嘮叨了……

吃過豐盛的早餐,走在路上,我奇怪地問媽媽:“老媽,你是不是很早起床?不然哪有這美味的三明治、又香又濃的豆漿呀?”老媽笑眯眯地說:“你忘了,我的腦袋裡裝著鬧鐘呢!每天六點半,我便會準時醒來的,不像有人可是小懶豬喔!”說著,媽媽得意地看了我一眼。我恍然大悟,怪不得有時候早醒也沒有聽過老媽房間的鬧鈴響過。老媽可真是名副其實的“時鐘”呀!

晚上做完作業,我便馬不停蹄地拉起小提琴。老媽坐在旁邊幫我檢查作業。拉了一會兒琴,我就想偷懶。於是趁媽媽還在埋頭看作業時。我小聲地對媽媽說:“老媽,我拉了半小時了,該休息了吧?”老媽頭也不抬地說:“有嗎?你最多拉了二十分鐘。”我好奇地拿來時鐘一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我真的只拉了二十分鐘。這時鐘老媽可真神了,我心裡不由得暗暗佩服。

瞧!這就是我的“時鐘”老媽。有老媽在,我們家的那些時鐘都可以退休了。

指導老師:林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