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鏇風小子”

作者:蔡遷鎣  (字數:600字作文)

他有一張嫩白的臉,大大的眼睛上,長長的睫毛微微上翹。頭上那亂蓬蓬的頭髮要是再長一些的話,簡直就是一個俊俏的小姑娘。不過他那雙手,似乎怎么也洗不乾淨,就算他剛洗完手,馬上也會弄髒。

每次做作業,他的速度都非常驚人。我寫一個字的時間他能寫一行。當我好不容易地把今天的作業都做完了,他幾乎能把明天的作業都做完。即使老師給他打了滿天的“××”,即使老師在他那龍飛鳳舞的字旁寫了“請認真寫”這幾個字,他依舊馬不停蹄、龍飛鳳舞地趕著做作業。

他有一個經典的“耍酷”動作,每當吃好飯回教室的時候,他總要酷酷地滑進教室,然後像劉翔跨欄一樣,跨過老師的椅子。有一次不巧被班主任姚老師發現了,姚老師笑著對他說:“跨得不錯呀!從門口再走一遍。”話音剛落, 只見他“嗖”的一聲徑直奔向了食堂。“回來!”哎!他根本就沒有聽到姚老師在喊他。同學們有的趴在桌子上用力地敲著桌子,有的捂著肚子,大家都笑得前仰後合。姚老師只是讓他從教室門口重走一遍,他卻跑到食堂那兒重走了一遍。當他氣喘吁吁地回來時,見我們笑個不停,還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

一次姚老師叫他去看看她的辦公桌上有沒有作文本。老師剛說完,他又“嗖”的一聲跑得無影無蹤了。當老師忽然發現,作文本就在講台上時,我們都在想:哈哈!他肯定要空手而回了。不一會兒他就回來了,奇怪的是他手上居然有一大疊本子。我們看到後都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來。原來他把老師辦公桌上所有的本子,都拿了過來。

他就是我們班的“鏇風小子”——李釔衡,一個跑得快、做作業快、完成任務快……做什麼都快的“鏇風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