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之間

作者:蘇億寧  (字數:550字作文)

我和小蘭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但我們之間卻發生過一件不愉快的事。

記得在一節美術課上,小蘭的蠟筆忘帶了。她對我說:“小蘇,能把你的蠟筆借我用一下嗎?”我裝做沒聽見,沒回答她。誰知她又說了:“你的蠟筆借我用一下行嗎?馬上就還給你。”蠟筆是媽媽星期六剛給我買的,我自己用的時候都小心翼翼,因此,心裡極不情願。於是我小聲地說:“這是媽媽給我新買的,不能借給你。”只見她先是愣了一下,然後氣呼呼地說:“小氣鬼!”我們一直是最要好的朋友,而那天卻一句話也不說,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平時,我們放學都是一起回家的,可是當我理好包,抬頭一看,她早就沒影了。

回家的路上,我的心一直忐忑不安,想起有一次我忘戴紅領巾了,是小蘭借給了我,而我今天卻這么小氣。回到家,我把這件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別人有困難了,應該主動幫助別人,今天的事情是你的不對啊!”

第二天,我早早地來到了學校,小蘭也來了,我拿著蠟筆走到小蘭面前,羞愧地說;"小蘭,對不起!我昨天不應該那么小氣,給你蠟筆。”小蘭卻笑眯眯地說:“沒關係,我昨天也有不對的地方,我還罵你小氣鬼呢!你不會生我的氣吧!”我連忙說:不會!不會!”小蘭高興地說:“那我們以後還是好朋友。”我們手拉手一起開心地笑了,笑得那么甜蜜,那么燦爛。

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犯過同樣的錯誤,因為我知道了同學之間最重要的是真誠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