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後

作者:林汀蘭  (字數:750字作文)

俗話說,字如其人,人如其字。看你的字就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我有信心,寫出端正,漂亮的字,要做一個堂堂正正、能幹的人。

於是,我拜叔公為師,學寫毛筆字。先從基本筆畫開始,叔公說:“橫要做到千里陣雲,豎是懸針,點要做到高峰墜石……”我想:這也不難吧!”等叔公說完,我就迫不及待地用毛筆沾了一點墨,開始寫了。沒想到毛筆在我手中,突然,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成了一個調皮的小娃娃。我想往左,它卻拚命地向右。簡單的“一”字,被我寫得彎彎曲曲,歪歪扭扭的。一會兒大得像頭牛,一會兒又小得像只蟲。我寫了一遍又一遍,手都寫酸了,就是寫不好。真是泄氣啊!我把毛筆一扔,,像個被放了氣的球似的坐在沙發上,噘起嘴巴,不練啦!媽媽見我垂頭喪氣的樣子,就對我說:“剛開始寫不好,沒關係!對自己要有信心,只要堅持練習,就一定能行的!”聽了媽媽鼓勵的話語,我又鼓起了勇氣,重新拿起筆繼續練習。一天、兩天、三天,一張、兩張、三張…… 漸漸地,我找到了感覺,越寫越自如,越寫越準確,最後,居然把基本筆畫全學會了。我不禁欣喜若狂,信心百倍,更堅信媽媽的話:只要有信心,肯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我懷著這個信念,繼續刻苦練毛筆字。我每天堅持寫三張,周末寫五張。還常常將字帖帶在身邊,沒有筆時,就讀帖、品帖。用手指書空;沒有墨時,就用筆粘著水在報紙上寫。碰到特別難寫的字,就把字帖中的字複印放大,然後再描帖練習……慢慢地,我把一個個頑固的“攔路虎’都消滅了。我的字也越寫越好,我的信心也越來越足。

功夫不負有心人。一年一度的“六一節”來臨,我參加學校書法比賽,最後獲得了一等獎。當我在同學和老師敬佩的目光中走上講台,輕輕接過獎狀的時候,我的心快樂得要蹦出來了!我真想大聲地喊:“我成功了!”是啊,我成功了!同時我更加清楚成功的背後是充足的自信和艱苦的努力!

感謝林汀蘭的投稿

林汀蘭的其它作文美麗的校園小池 熱愛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