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遊戲

作者:葛子晴  (字數:650字作文)

今天好不容易到了星期六,正準備和爸爸媽媽出去逛街,可外面突然下起了大。爸爸媽媽正在看電視,我靈機一動,對他們說:“我們玩‘詞語接龍’吧。可是,誰答不出來,就要表演一個節目喔。”爸爸媽媽異口同聲地說“好啊。”

遊戲開始了,我說:“跺腳。”爸爸馬上說:“腳步。”媽媽想了半天,著急地說:“能不能音同字不相同?”我和爸爸看見媽媽著急了,連忙說:“不行!”媽媽只好到前面有感情地唱了一首歌曲。

媽媽說:“天空。”我立刻說:“空氣。”爸爸不會說了。我怕下一戰爸爸和媽媽一起對付我我就慘了。我悄悄地對爸爸說:“你可以說氣球啊!”爸爸正準備說。媽媽立即反對:“你是不是告訴了爸爸的?如果告訴了,你也要表演節目的。”我只得老老實實地站在爸媽跟前流利地背出了我剛學的一首古詩。爸爸媽媽高興地鼓起了掌。

輪到爸爸了。我和媽媽一定要打敗爸爸。爸爸說:“氣球。”媽媽說:“球體。”我馬上說“體育。”這下爸爸不會說了。我們齊聲要求爸爸跳支舞。看得她跳得那樣醜,我們的肚子都笑痛了。

外面的雨還在淅淅瀝瀝地下著。天氣很寒冷。可是我們家裡很溫暖,充滿了歡樂的笑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