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彩虹

作者:韓艷  (字數:550字作文)

自然現象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彩虹了,

我第一次見到彩虹就是那一年的夏天了。那年的夏天特別熱。那唱歌的音樂家“知了”也不唱它那首知了歌了。

我拿著扇子左扇,右扇也扇不出一絲涼風。扇出的卻是炎絲絲的熱風。我氣氣的說了一句:“這是什麼鬼天氣呀,弄的我坐也不好,走也不好。恨不得夏天馬上就過去。

忽然我發現天空有了點烏雲,天氣也涼快了一點。我便問媽媽這是怎么回事。

媽媽親切的對我說:“小艷,馬上要下雨了。雨過後就會有彩虹。而且天氣變的很涼快。

真的嗎?我從來沒見過彩虹太棒了。

幾分鐘後烏雲把太陽擋住了。占了整個天空。

雨未到雷先到,轟轟幾聲整天的雷響了起來。隨後來的是雨。轟轟、嘩嘩它們打呀下呀,好像要讓人家知道自己是多么威風,本領有多大。

半個小時後雨停了,天氣變的非常涼爽。天空上加起了一座我從沒見過的七彩橋。

我站在樓上聽幾個小女孩子在說你看那座彩虹多美呀!

這時我才知道那是我多么想看到的彩虹。我數了一數紅、橙、黃、綠、青、藍、紫,有七種顏色它們紅連著橙、橙連著黃、黃連著綠、綠連著青、青連著藍、藍連著紫。這座彩虹真美。漸漸的彩虹消失了,我卻呆呆的望著天邊。好一會兒才緩過神兒來。

我愛彩虹,愛那條五顏六色的彩虹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