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餃子

作者:朱康傑  (字數:400字作文)

今天我和媽媽一起包餃子,餃子是中華名族的傳統的美食,吃起來香噴噴的,我們大家都喜歡吧。餃子呢有很多的做法,有水煮的,蒸的,還有煎的,今天我都要吃到。

 我們買來餃子皮、豬肉、大白菜、芹菜、胡蘿蔔。首先,我們先把買來的菜洗乾淨,把肉剁成肉泥,把所有的蔬菜都切成很小很小的丁,媽媽告訴我這樣子的餡包的時候餃子皮才不會破。剁好了餡以後媽媽把都有的餡都放到一個大碗裡,然後放了鹽、味素、醬油來調味道,這樣子包出的餃子才會更好吃。

接下來就是包餃子了,媽媽教我先拿出一張餃子皮在手上,然後在餃子皮的周圍塗上一些水,因為不塗水的話餃子皮等下就粘不到一起了,接著就把剛才調好的餃子餡放到餃子皮裡面,再把餃子皮慢慢的捏到一起,不過餃子皮可真的不好包啊!這頭捏好了,另一頭餡又跑出來了,不過我可不泄氣。

 我和媽媽包了很久,終於把餃子包好了,因為包了很多的餃子,所以媽媽就把餃子有的用煮的,有的用煎的。我最喜歡吃的是煎的餃子了,香噴噴的,吃的時候沾點醋就更好吃了!

 吃著自己親手包的餃子,味道特別的好,我高興的一蹦三尺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