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游泳

作者:嚴子昊  (字數:550字作文)

今年暑假,我參加了游泳培訓班。

開班的第一天,我懷著無比興奮的心情來到了杜橋游泳館。在游泳館裡,我們每個人都穿著游泳衣,戴著游泳帽和游泳鏡。在教練的指導下,我們先做了準備運動,然後開始下水了。我剛一碰到水,就覺得涼颼颼地,忍不住打了一個哆嗦。不一會兒,我就適應了水溫,不再覺得冷了。教練先教我們練習水下憋氣,水上喚氣。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嘴巴鼓得像只呱呱呱叫的小青蛙。我把頭埋入水中,一會兒功夫,我就憋不住了,馬上把頭浮出水面,由於嘴張得太快,我嗆了一口水,不停地咳嗽,鼻子也酸溜溜的,可真難受。我看了看其他學友,他們有些也被水嗆到了,正在不停地咳嗽。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又練了幾次,果然,比前幾次好多了,在水底的時候也越來越長了。最後,教練給我們做了個遊戲,在水底撿鑰匙,看誰撿得最快。當教練把鑰匙丟池底得那一時刻,只聽見說了聲:“開始!”我們就像一條條小泥鰍一樣,紛紛潛入水底,摸了起來。前幾次都被別人搶走了,但我一直沒有放棄,終於,鑰匙被我拿到了,心裡別提有多開心了。這是我第一天游泳的經歷,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下來的幾天中,教練教我們蹬腿、劃手。我們都練得非常認真,後來,教練抓著我們的手,讓我們游。慢慢地,我們手腳配合,能開始遊了,但只能游一點點,經過我們的練習,就能游很遠了。在培訓班結束時,我們每個人都學會了游泳,都開心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