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作業的樂趣

作者:李晨語  (字數:500字作文)

看了這個題目,你一定很好奇吧,做作業怎么也有樂趣呢?那就聽我慢慢說道吧!

有此時候,我討厭做作業,特別是作業多的時候,我感覺像前面是一座大山,我在山腳下面,感覺腳很沒有力氣,使不出勁。但有時,我也喜歡做作業。因為當我完成作業的時候,這種輕鬆的感覺是前所未有的快樂,所以當我做作業的時候,一想到完成之後的快樂,那么我在做的過程也變得很有樂趣了。這種樂趣就是爬山爬到頂峰,是多么的快樂啊!

就說我這次暑假的作業吧,爸爸媽媽把我送到家教那,要求我一個月里把作業做完。每天和那么多小朋友一起做作業,我感覺很有勁。我的鉛筆夥伴也很配合我,每天和我一直努力,給我加油。我覺得這比我在家裡的效率高多了。如果我在家裡做作業,我的腦袋裡總是有很多想法,很想吃零食、看電視、玩玩,手腳也不聽使喚,管不住自己的心。而在家教那裡,我們像在學校里一樣,上課的時候做作業,下課的時候盡情玩耍,有緊張,有放鬆,媽媽說這是“一張一弛”,就像弓箭一樣,這樣才會足夠的力量把箭射得很遠。

這個暑假的作業還真不少,一個月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我除了剩下幾篇讀書筆記和作文,其他基本都完成了,而且還完成了一本家教老師要求做的奧數。我想:功夫不負有心人的,只要你堅持到底,成功就在眼前,我的暑假作業大山很快被我征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