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學期 新打算

作者:趙芷鋆  (字數:500字作文)

度過了一個漫長的暑假,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期,我們又走進了熟悉的教室。我們班級又多了一位新成員王浩。我發現,教室的電視機變成了投影儀;前後的門都重新粉刷過了;以前的講台煥然一新;黑板的兩邊還多了兩個音箱。我們教室里的一切都是新的。我新學期的打算也是新的。

上學期100分好像跟我有仇似的,總是離我只有一步之遙。那就是粗心在作怪。有一次,王老師把數學試捲髮下來,我怕來不及做完,拿到手就做。我恨不得自己的手是“飛毛手”,一下子就寫完。我終於做完了,就開始檢查。我討厭計算,一碰到筆算和口算就跳過去。即使是解決問題也只檢查列式,不檢查計算。老師把試捲髮下來後,我一看,是99分,就是因為我筆算題沒有檢查,所以才錯了。這學期,我一定要改掉粗心這個毛病。如果我的試卷做完了,我會一字不漏地檢查。直到檢查得沒有一絲絲錯誤,再去交給老師。

這學期報名的時候,老師說我沒有管理能力,我自己認為也是這樣。有的時候陸胡柯偷偷地跟別人講話,我叫他不要講,他不聽。這學期,我一定要學會跟老師一樣管理班級。如果我們去排隊吃午飯,那些成績不好的同學突然開始交頭接耳,我會嚴厲地指出來,並命令他們不要再講話。要是他們又開始講話,我會讓他們回到教室了之後再慢慢地走回來。

這就是我新學期的打算,我相信我一定會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