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的滋味

作者:王開元  (字數:450字作文)

有一次,我報名參加了學校的“校園達人秀”,與眾多同學一同表演課本劇。角色分配好了,我的角色不說不知道,一說就得嚇一跳——— 演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我每天對著鏡子練好多遍,最後卻練出了日本話的味道。參與本次課本劇演出的同學紛紛獻計獻策,並同我一起練習。我頓時感到一股友誼的暖流從內心深處流過。在我和大家的不懈努力之下,我終於可以把台詞說出一點點倫敦音了。最令我為之驕傲的是:無論是在練習時還是在演出時,只要我一張嘴,便可以把大家逗得哄堂大笑。

通過同學們完美的合作,我們的節目最終獲得了二等獎。我想:在大家的心中,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個收穫友誼的美好過程。從此,我在這個新班級中擁有了一個響噹噹的外號:伊莉莎白。同學們見了我,便十分配合地對我說:“參見女王陛下!”並向我行禮。我也會立馬反應過來,一本正經地說:“起來吧!”說完,我們便被自己逗得捧腹大笑。隨後,一個個外號又誕生了!例如:圓溜溜(元劉劉)組合。為了防止“香”名遠揚,在此就不再一一列舉了!雖然起外號是個不好的行為,但我認為這是同學們之間親昵的一種表現。我收穫了友誼,那你呢?

友誼的滋味,真甜!

(指導教師:王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