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作業的感想

作者:魏雨琪  (字數:450字作文)

昨天,我作業很晚了才做完,累得我的頭都大了。唉!我真不願意放假,假期要做許許多多的作業!心裡就一個字——煩!

還好,有媽媽在我身邊,遇到不會的問題可以隨時請教她,但是她也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啊!唉!如果將來我當了老師,我才不會這樣布置作業呢!

媽媽看到我很煩,先是安慰我,接著育我:要學會合理安排時間。靜靜一想,這幾天的時間的確是白白浪費掉了。放假的第一天上網玩遊戲,《喜羊羊與灰太狼》看了一遍又一遍,作業只做了一點;第二天上午學琴;下午背上包回了老家,在老家還是看電視,作業又只做了一點點;第三天媽媽問我作業做了多少,我才拿出本子來開始做,累了就想休息,還胡亂吃東西。晚上,回到家再也顧不上累了,就開始做作業。

做作業時,其中的一個問題給我的印象很深:分析做作業最快與最慢同學的學習狀況。我的回答:因為前一個同學學習好,所以做得快,後一個同學學習不好,所以做得慢。其實還有一個主要原因:沒有好好利用時間來學習,學習效率就非常低。

今後我要改掉這個壞習慣,該做的事情一定要抓緊時間做好,不要總是拖拖拉拉。

黃莊鎮丈八丘國小四年級二班

(指導教師 屈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