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洗碗

作者:周正揚  (字數:450字作文)

吃完晚飯,爸爸走向客廳,開起了電視,媽媽開始收拾桌子,我大叫一聲:“放下,不要動!”我以百米衝刺地速度跑向媽媽,氣喘吁吁地說:“媽媽,今天我想洗碗,您休息吧!”說著,我就把她推到了客廳。

我手忙腳亂地把剩菜剩飯都倒在一個碗裡,然後,倒入垃圾桶。收拾好後,我就把碗拿進了廚房,放在了洗碗池的一旁,開始了我的洗碗計畫。

首先,我迅速地找到了一個盆子。往盆里倒進熱水,那熱水瓶沉甸甸的,讓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拿起來倒進盆子,然後,又使出了全身的力氣放回原處。我小心翼翼地拿來一個碗,放在熱水裡泡,等周圍的油都蒸發後再從一邊拿來洗潔精,擠了一點,滴在碗上,再次搓了起來。洗到這,我情不自禁地唱起歌來:“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一邊唱,一邊扭起了屁股。

我仔細觀察著,覺得挺乾淨了,就把自來水打開,沖了起來,抬起頭,一縷月光照進來了,借著月光,碗變得潔白如新,看了看那些沒有洗的碗,真像一群“髒小孩。”

十幾分鐘過去了,我把所有的碗洗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看著結白的碗,我咧開嘴笑了。

洗碗看似簡單,但真的要把它做好,那有點難!

指導老師:朱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