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學藝

作者:周正揚  (字數:800字作文)

在一個名叫“幸福之莊”的小村莊裡,有一隻小豬,它非常懶惰,常常能聽到它打呼嚕地聲音。

在一個陽光明媚上午,小豬在院子裡翻來覆去地睡不著,只好在樹下走來走去,突然,一個果子從樹上砸了下來,正好砸在了小豬的頭上,隨著一聲“哎呀!”頭上立刻就長了一包包,小豬便生氣了:“誰呀?那么不小心!”“對不起,是我。”一隻小貓躡手躡腳從樹上爬了下來,低著頭,向小豬道謙,誰知,小豬不但原諒了小貓,還對它說:“你能教爬樹嗎?”“當然可以!”小貓爽快地答應了。

首先,小貓先給小豬做一下示範,只見小貓“嗖”的一聲,就輕而易舉地上了樹,那個速度可真是驚人呀,如同一道閃電從小豬眼前划過。

輪到小豬了,只見它自信滿滿地走到樹前,雙眼盯著樹桿,那樣子好像能爬上天似的。“一二三,上!”小貓在一旁指揮,小豬也學著小貓的樣子,同樣“嗖”的沖了出去,可……結……結果卻是小豬的頭上又長了一個包包,小豬一屁股坐地了地上,哭了起來。小貓走過來,一邊幫小豬揉,一邊對它進行了指導。

經過小貓地指導,小豬又有了新的經驗,再次自信地走到了樹前。

“預備,上!”小貓又開始了。

小豬雙手握拳,像奔跑一樣衝上了樹,可是,還是失敗了。小貓無可耐何地搖了搖頭,小豬也沒了信心。

走著走著,小豬聽到了一陣悅耳歌聲從它的耳邊傳過。走近一看,原來是小黃鸝鳥在唱歌,小豬靈機一動,想到了一個好主意:讓小黃鸝鳥來教我唱歌也不錯。於是,小豬就讓小黃鸝鳥來教它唱歌,小黃鸝鳥立馬就答應了。小豬的唱歌生涯就開始了!

“今天我們的任務是學怎么唱”嘰,”小黃鸝鳥說,切那么簡單難不倒我。小豬心理想著。“嘰——”小黃鸝鳥唱出了動聽的歌聲,“呼—,”小豬怎么唱得一點也不像,小黃鸝鳥唱“嘰—”小豬唱“呼——”小黃鸝鳥奇怪了,心想“可能是小豬練得太少了吧。於是,它就讓小豬練呀練,練得小豬口乾舌燥,可它還是唱“呼—。”小豬生氣地說:“不學了,不學了,學唱歌太難了!”

第三天,小村莊裡舉行了“幸福之莊才藝大比拼”的活動,小狗、小鴨、小貓、小黃鸝鳥都得了獎,只有小豬,什麼也沒得到。

指導老師:朱玲娟